山灰猫的栖云异梦

零基础动画人,校园文赛高,运动番爱好者,小动画近期会更慢一点,主待老福特毕站,求个关注叭各位姐妹!

他们的少年10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早说!”朱桥抿着嘴嘴拍了他一巴掌,“你就这么在人家家里白吃了半个月啊?下次这种事好歹给我们打个电话!”说着又喊他爸,“廖兴国!”

  廖兴国拍拍手里的花生皮,起身从柜子里拿出一个小盒,打开来是一串黑漆漆的木头珠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正好我们也挺久没见周师傅了,明天去他那坐坐,然后先把这个给他吧?”

  “这是什么?”廖书凡伸头瞅了瞅,爪子刚想放上去摸两下就被他爸一巴掌拍掉了。

  “这叫小叶紫檀,不能摸,要先养着。”廖兴国白了他一眼,叹了口气,“什么都不懂……”

  第二天上午廖书凡就被他爸妈拽着去了毛笔店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还从没看见过白天的院子,这么一抬头才觉的,这树好高,左右看看又发现院子还种了不少花花草草,晚上却从没注意过。

  “哎哟,小廖小朱啊!你俩可回来了!”周师父见到夫妻俩十分高兴,赶紧让到屋里来坐下,又倒了茶递过来。

  “周师傅您别忙,我们坐坐就走!”朱桥赶紧拉住周师傅,笑眯眯的拍了下手,“嗨,前阵子收了点东西,一直忙的没闲下来,放假了才有空来待两天。怎么,今天没开门呐?”

  “这阵子外地来的人太多,不想坐前头的时候就把门给关了。”周师傅不大在意的摆摆手,“要不是你俩叫门,我今天没准都不开咯!”

  廖书凡左右看看,发现没有周砚的影子,不禁有点好奇:“爷爷,周砚呢?”

  “周砚出去了,估计中午才回来。”周师傅说着又叹了口气,“我小孙子也长大啦,现在出去干什么都不告诉我了。”

  “周砚乖!我们家这个从小就没管过……比猴子还野!”朱桥顺嘴损了廖书凡一下。

  夫妻俩跟周师傅聊的兴高采烈,从孩子聊到毛笔又聊到各种听都没听过的杂玩上,廖书凡在一旁煞是无聊,觉着比听语文课还费劲。

  “书凡啊,你要是无聊可以去我小孙子屋里拿本书看,他那好多书呢!”周师傅终于良心发现,对廖书凡努努嘴。

  廖书凡哎了一声,两步钻到周砚屋里去了。

  来的这么多回,这还是他第一次正式的走进周砚的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屋子并不大,十来平米的小地方挤挤的摆着一张老式的木头床,一个小衣柜和一张小书桌。廖书凡抬头看了一眼,床头的墙上打了一排的小木架子,放的全是书。

  “半夜起来也不怕撞着……”廖书凡在书架子上翻了翻,没什么自己感兴趣的,于是一屁股坐到了椅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书桌上挂着一溜排的毛笔,大部分都是完整的,也有几只一看就是半成品。廖书凡觉得新奇,随手拿了一支来回看了半天。

  难道周砚也会做毛笔吗?

        桌子上整整齐齐的,廖书凡并没有打探别人隐私的习惯,但是一想到周砚那张阴沉沉的,没什么表情的脸,就忍不住想看看这小子平时到底都在干些什么。

  “我就把抽屉拉开看一下……”廖书凡这么自我解释着,悄悄拉开了右边的小抽屉,结果一愣,发现里面全都是削刀小锯子等各种乱七八糟的小工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真是周师傅的孙子……”廖书凡感叹了一句。

  临走的时候廖兴国才把那串小叶紫檀的佛珠拿出来,周师傅推脱了半天,朱桥硬是要塞给他,还装作生气的说:“周师傅你这就不对了啊!我俩这是贿赂您,让您以后晚上给我儿子多做点好吃的,别那么高风亮节啊又没外人!”

  周师傅只好收下了,又从柜子了拿了一个木头刻的小青蛙出来:“之前闲着无聊就刻了几个,拿给书凡玩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廖书凡咧咧嘴收进了口袋,觉得以后蹭饭更安心了。

评论(33)

热度(1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