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灰猫的栖云异梦

零基础动画人,校园文赛高,运动番爱好者,小动画近期会更慢一点,主待老福特毕站,求个关注叭各位姐妹!

他们的少年11

        国庆七天一晃而过,廖新国夫妇俩没等七号过完就又匆匆出远门了,廖书凡恢复到一沉不变的高二生活中,不过这回刚一开学,体育委员就拿着个单子来找他了。

  “廖书凡,你能报几个就报几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体育委员叫孙奇胜,也是个大高个子。其实这位子本来大家一致想让廖书凡担任,但他嫌班干部事多就拒绝了。为此孙奇胜看他也是有些不顺眼,总觉得自己这体育委员是捡廖书凡剩下的。

  廖书凡装作没看见孙奇胜有点发黑的脸,拿笔就要在五十米上写名字,刚要落笔,突然瞥见三千米长跑上有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周砚。

  “草,周砚能跑三千?”孙鹏已经叫出来了。

  廖书凡也奇怪,周砚能跑三千?

  “周砚都跑三千了,你好意思报个五十?”孙奇胜冲他一笑,按着他的手拉到三千米的位置上,“两个名额,这个还得你填上。”

  “你呢?”孙鹏问他。

  “我长跑不行,报跳高跟两百。”孙奇胜耸耸肩。

  等他走了,孙鹏偷偷凑到廖书凡耳边:“长跑最不出风头,五十又怕人家说他偷懒,自己挑个两百让你去跑三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玩意有什么好争的,就那样吧。”廖书凡丝毫不在意,“本来跑五十跟跑三千对我来说就没差。”

  “他还记着你呢,别看整天笑笑的。每次体育课专门在你面前显摆你看不出来啊?”许鹏龇着牙,“我就看不惯这种人,胳膊长点就觉得自己能飞!还到处呼扇!”

  “行了愤青!我发现你是越来越愤世嫉俗了。”廖书凡拍了他一下,“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。”

  “人若犯你呢?”

  廖书凡瞥他一眼,把笔往桌上一敲,乐了:“先得看他有没有那个胆!”

  体育课的时候老师已经拿到定下来的名单,本来一周也就两节体育课,于是也不干别的了,报了项目的人各自练习练习剩下的自由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廖书凡正跑着,突然就见前面一个金灿灿的后脑勺,认了半天终于看出来了,周砚自个儿在那跑步呢。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想起来,周砚也报了三千。

  “周砚头发是染的吧?怎么看着是金色的?”许鹏揉揉眼睛,“还是我眼花?”

  “栗色头发就那样,软,还细,我有个妹妹也是这样。”廖书凡想起表妹那头发,再看看周砚的后脑勺,突然就想摸摸是什么手感,这么想着就伸手往许鹏头上抓了一把。

  许鹏一巴掌给拍开了:“什么毛病?”

  廖书凡又抓抓自己的,感叹一句:“毛太硬。”

  “哪儿的毛?”许鹏一咧嘴,贼兮兮的笑。

  “草,别恶心我!”廖书凡当即一个哆嗦。

  跑了大半节课后许鹏已经快虚脱了,整个身子趴在草坪上跟晒蔫的白菜似得。廖书凡踹了他一脚坐在边上,也有点喘,谁知扭头一看,就见周砚还在那跑呢,不由得一阵惊奇,这小子耐力还挺不错。

  “廖书凡,你报的三千米啊?”一个细尖的女声在他身后响起。

  廖书凡回头,就看见一个矮矮的小个子站在那,背着手笑嘻嘻的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小个子叫陈珺雯,一张娃娃脸,说话也是嗲声嗲气的,很多男生喜欢这个类型,偏偏廖书凡就看不惯这种,说话没事带个叠音,听着就想把人舌头撸直。

  廖书凡在心里嘀咕了一句,面上不咸不淡的点了个头:“嗯,孙奇胜撺掇的。”

  陈珺雯撇撇嘴:“三千多累啊,你听他的干嘛。”

  “总要有人跑。”廖书凡有些懒得理她,扭头看看倒在地上跟死猪一样的许鹏,耐着性子回答。

  陈珺雯还赖在这不走,有一句没一句的跟他说着,最后廖书凡干脆一头倒在了草地上开始打呼噜,陈珺雯喊了两声见他没反应,只好走开了。

  等她走远了,躺在一边的许鹏开始憋着声笑:“……噗……凡哥你行啊,我知道你为什么没有女朋友了……”

  “你睡醒了?”廖书凡瞥他一眼。

  “我就歇歇,又没睡着。”许鹏撑起半个身子,望着远处的陈珺雯,摇摇头:“哎,挺可爱的,你为什么就不喜欢呢……”

  “烦她,装嫩!”廖书凡简洁明了的概括了四个字。

  许鹏有些不大理解的叹了一声:“这也不喜欢那也不喜欢,你眼光也太高了……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啊?”

  廖书凡想了想,半天没琢磨出来,于是闭上了眼。

评论(36)

热度(1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